古玩鑑定委員會主任獻辭

我門欣喜的見到香港憑藉著優越的地理位置、良好的經商環境、完善的司法制度及專業的鑑定服務,為香港古玩藝術品市場的持續發展,奠定了堅實的基礎,亦成為繼紐約和倫敦後,全球三大藝術品交易中心之一。

近幾十年來,中國內地古玩工藝品市場蓬勃發展,為香港古玩界帶來了新的商機。但隨之亦出現了貨價飛漲、真品難求,贗品充斥等問題,嚴重妨礙了古玩市場的建康發展。任何時代都有藝術仿製品,今天維妙維肖的仿製品,正是當今高超工藝的體現,但以假亂真、以新充舊、以仿品充當真品售予買家的行為,應受到道德的批判和法律的制裁。

鑑於以上問題及大眾對於鑑定服務的殷切需求,本會決心進一步加強古玩鑑定工作,並計劃將此項服務自香港擴展至內地主要城市,以令國內同業及藏家受惠。令人欣慰的是,四十餘年來,鑑定委員會同仁以誠信為本,憑藉專業知識鑑定古董,甚少失誤,從未接獲任何投訴,贏得了大眾的口碑與信任,建立了良好的商譽。許多海外及內地藏家攜帶工藝品慕名遠道而來,辨真偽、鑑年代。一些本港買家憑藉本會簽發的鑑定證書向不法商家討回公道,獲得退貨或合理賠償。

回顧以往,我們見證了香港古玩工藝品市場的發展歷程。放眼未來,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藝術市場的重要門戶,勢必發揮至關重要的推動作用。立足香江,我們滿懷信心與希望,並深感任重而道遠。本人衷心的感謝各界多年來對本會鑑定委員會的支持與信賴,決心恪守商業道德,不斷提高專業水平,為大眾提供高素質的鑑定服務,並願與同業及文物愛好者共同攜手,為促進藝術品行業的蓬勃發展,為弘揚燦爛的中華文化而努力。

香港藝術品商會
古玩鑑定委員會主任
翟健民

медицинская справка 001-гс/уклиника пародонтитастоматолог москва